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时事快评

九寨沟挺住,我们与你同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骁福 2017-08-09 15: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9日新华网)

  九寨沟地震这个突发的自然灾害,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应急速度。在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地震发生在晚上9点,让我们看到中国对灾情的公布速度。7级地震带“动”了大半个中国,人员伤亡如何?当地损失如何?牵动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各国的神经。瞬间朋友圈、微博等都传出“九寨沟挺住、祈福”等等祝福,我们国人的心永远是紧连在一起的。

  灾难无情,人有情。手机里每时每刻都在报道九寨沟灾情,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当前,救灾正在紧张进行。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人民子弟兵的英勇奋战,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关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灾情,取得抗灾救灾的胜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逢遇到大灾,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也是体现全国人民心系一起的时候。在坚强勇敢、团结互助精神的引领下,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和谐。建设和谐社会,弘扬美德,在全民动员、相扶相助的抗震救灾行动中,有了崭新的注解。四川有难,我们在身后支援,帮四川渡过难关,让中国大地不再哭泣。

  天灾无情人有情,同胞手足相连、守望相助没有任何距离。余震仍在肆虐,形势依然严峻。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失去的太多,要把地震灾区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离不开崇高的舍弃。大灾面前,无论是舍生取义的悲壮,还是慷慨无私的救援,都是无言的大爱。

  我们无法控制地震,但我们在积极迅速地应对地震。衷心祝愿,这些情感的碎片、行动的点滴,能为受难者内心的千疮百孔,打上一点温暖的人性补丁,注入一些抚慰的人间柔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的善举,就是我们寄存的希望。愿九寨沟挺住,我们与你同在。(张骁福)

关键词:九寨沟地震,灾情,救援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