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锦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1-09 08:3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省会,河北省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7400万燕赵儿女的共同期待,聚合众力才能破浪前行,每个人都能立足岗位“划好桨”,那么发展之巨轮就会动力十足。“两会时间”,代表和委员们把各自调查研究的情况梳理汇总,把基层的声音原汁原味地传递上来,围绕共同的目标,齐聚一堂,共话经济发展,共谋民生改善,必将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动力。

  毛泽东说:“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面临的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头绪很多,情况复杂,这就更需要肩负广大人民重托的代表和委员们沉下心,到基层一线摸实情,倾听群众的声音,把准发展的脉搏,这样的建议和提案才会有更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才会更适合河北省发展的实际,才会与广大群众产生共振。

  好的建议和提案,还要看落实的效果。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774件代表建议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完毕;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571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55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一些建议和提案已经落实或体现到政策、规划和工作中,成为推动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将围绕推动协同发展、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推进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改善等提交建议和提案。如何真正抓住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如何让燕赵儿女有更多的获得感?如何加快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步伐?将成为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的主线。深入的调查研究、务实担当的作风加上拳拳的为民情怀,所形成的这些建议和提案必将成为一个个“锦囊妙计”,助力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群众生活的改善,助力全面小康的实现。

  让建议和提案真正从纸面走向现实,还需要各级各职能部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把真正有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助于群众生活改善的好建议、好提案用到工作中,把群众关切的,代表委员关注的,事关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大局的建议提案落实到位,让“锦囊妙计”发挥威力,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郭雪营)

关键词:两会,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