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会风之变精彩“两会时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高永维 2017-01-08 08:3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7日开始,河北省将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形势下,今年的“两会”有哪些看点和热点,无疑更加引人关注和重视。

  其实,“两会”还没有正式开幕,新风已经扑面而来。今年的河北“两会”,继续秉持节俭办会、风清气正办会的原则,但是在一些细节问题的要求上,却较以往更加精细和严格。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就明确提出了“14条措施”,严肃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会风。这“14条措施”既涉及参会人员,也涉及会务人员,既有对会场内行为的要求,也有对会场外活动的规范,可以说是无缝隙、全覆盖。

  不准迟到、不准无故缺席、不准中途擅离会场……“六个不准”事无巨细。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种宴请,严禁在驻地以外自行安排住宿……“八严禁”明确具体。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大会不仅做出了严格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更拿出了相应的处理措施,“对未履行请假程序或请假未获批准不参加会议的,擅自迟到、早退、中途离场超过1个小时的,均进行通报”,有了这把“尚方宝剑”,会议的质量和效率也就更有保障。

  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使命,承载着7400万河北人民的殷切期待,他们在省会齐聚一堂,就是要为河北的发展建言献策,就是要将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会风进一步严起来、简起来,把与会议无关的内容“管起来”,这有利于代表委员们心无旁骛集中心思开好大会,有利于做到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待!

  会议纪律够严,会场布置节俭,将主要精力集中于会上,将无关事项果断“屏蔽”,这样的会风之变,让老百姓觉着有亲切感,让会议优质而高效,当然能够精彩“两会时间”!(高永维)

关键词:会风,两会,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