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两会成为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1-09 08:3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揣民生福祉,心系发展大计,1月6日上午,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河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代表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2017年1月6日长城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直萦绕在党员干部的耳边,更深深地镌刻在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心里。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参会代表委员们将围绕河北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两会成为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

  方向准则事半功倍。让两会成为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代表委员们拥有着明确的履职方向。那便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省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牢记人民重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成为人民群众的合格代言人,在推动河北省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中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正确的履职方向的引领下,咱们的代表委员们,一定能为河北发展和民生福祉献出金点子、开出好药方。

  会上一分钟,会外下苦功。让两会成为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代表委员们拥有着坚定的使命担当。作为两会主角的代表和委员,其是否称职,一个最基本的标准是能否提出真知灼见,担负起该有的担当。这种担当来自会前的备战,即拜人民为师,深入基层搞调研,立足民生提建议,与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做足民意功课;这种担当来自高质量的议案提案,里面浸润着代表委员的汗水和智慧,闪烁着他们对民生的关注,对百姓的深情。正是这种担当精神,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意见建议是一个个的真知灼见,而这些凝聚了民生智慧的真知灼见定能成为造福国家、惠及百姓的良策。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让两会成为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代表委员们拥有着锐意创新的探索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形势需要新判断,新判断需要新方法。提意见建议的过程本身是一个探索创新的过程。只有不断地探索和发现不适宜发展的梗阻点,并通过改革创新去疏通,才能让发展持续有力,才能让发展发挥应有功效。但值得关注和说明的一点则是,每一个提案议案的形成都需以百姓之心为心,先算清百姓利益的大账,做好“为民的代言”。唯有如此,才能使民意成为创新发展的“座上宾”。

  每一次民意的汇聚,都是时代的先声、奋进的方向。两会大幕已经开启,在这次民意汇聚的美丽“约会”中,我们期待代表委员那蕴含百姓心声的议案提案,变成创新发展的新鼓点,更期待这些河北“好声音”变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新路径。(苏倩岚)

关键词:两会,民意,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