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用行动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无限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翔宇 2017-01-06 08:3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到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张家口坝上地区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情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1月4日《河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可见困难群众在总书记心中分量之重。元旦来临之际,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到全省扶贫任务最重的张家口坝上地区进行深入调研,将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传达到全省干部群众心中,也为河北省的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尤其是要看困难群众的生活如何,因此,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环。帮扶困难群众,实施脱贫攻坚既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贯穿始终的行动纲领,经过改革开放37年来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中国的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胜利在望,困难群众对自身生活改善也是充满信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打硬仗的最后阶段,实现困难群众脱贫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重担在肩。要经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拉近与困难群众的感情,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及时传递下去;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找准困难群众贫困症结,仔细研究,精准发力;要多部门联合发力,寻求政策间的最佳组合,对困难群众给予特殊关照,给困难群众带来最大的“获得感”。

  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道,“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脱贫攻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期盼,成为中国的时代强音,而行动则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行动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无限力量,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的宏伟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史翔宇)

关键词:脱贫攻坚,河北,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