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助推双创巨舰起航

长城网 作者:吴树玲 2016-08-15 08: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为期近5个月的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3112个,邀请200多位行业领军专家和知名企业创始人、负责人担任评委,吸引了1万多名青年人才参加赛事,300多家投资机构全程开展项目对接、投资洽谈。大赛共签约1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为5600万。

  历时5个月的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以丰富的创业项目、高涨的创业热情、周密的组织安排,涌现出很多有前景、创意性强,能落地、接地气的好项目,对河北经济转型起到带动示范作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顺利举办,体现出我省强烈的人才意识,注重激发人才活力,释放人才创造力,为青年奋勇创新、脱颖而出培育了氛围浓厚、政策宽松的舞台,使怀揣创新创业的梦想的青年投身其中,激发了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的热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一代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

  如果青年创业的热情是一盆火,社会各界都要为这盆火加薪续炭,让这一盆火更加炽烈和旺盛。创业创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召唤,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形成青年人创业创新的热潮。当前正是加快河北经济跨越发展的大好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对青年创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帮青年之所需,主动把政策和资金向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倾斜,延长高校毕业生享受创业政策年限、把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网络创业纳入创业扶持范围,大力发展创业孵化园和创业空间,建立创业专项扶持资金和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资金,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提供肥沃的土壤、宽松的政策、浓厚的氛围,良好的环境,让广大青年的每一个创业细胞都被激活。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时代,征鼓催人。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把投身创新创业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既要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刻苦精神,又要有“胸怀天下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社会当成创业的舞台、把担当当成大任的磨练,用知识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持不懈、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勇立潮头,争做积极创业、勇于创新的排头兵。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虽落下帷幕,但青年人创业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扬弃固步自封,拓展梦想空间,深化改革释放的利益空间与发展空间,正在向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招手。青年人要凭借自身的朝气、活力,挖据内心蕴藏的创新创业巨大潜力,顺应时代潮流,抓住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勇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河北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最美华章。(吴树玲)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青年,创业创新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