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时评 >> 点评河北

让“创”青春美了诗意年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6-05-06 08:16: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四青年节之际,来自河北省各界的100多名优秀青年欢聚一堂,围绕“创”青春展开交流,共话青年创新创业问题。这既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也是一次思想火光的碰撞,更是一次让青春怒放的动员。

  时势造就青年,青年创造历史。青年人思维活跃、富有激情,最富探索精神、最具创新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在发展“互联网+”等新业态中,青年理当鼓足干劲、勇立潮头,理当以“创”字当先、为青春礼赞。

  “创”青春始于有梦。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梦想属于每一个人,青年尤其需要梦想的支撑。在别人看来,你的想法或许不切实际,甚至被众人冷嘲热讽,但只要你自己认准了,就应该去闯去试。创新创业正是实现梦想的过程,期间可能会有挫折和失败,但是只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即使是失败了又如何,当你昂起青春的头颅,希望就会一直在招手。

  “创”青春重在实干。梦想美不胜收,但梦想与现实之间,有着一条天然的鸿沟,要跨过鸿沟没有他途,只有实干一条路。创新创业的成功,不能依赖等和靠,只能躬下身子苦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别人用于休闲娱乐的时间,你拿来进行创新创业,付出之后才可能终得回报。哪怕就是最终的结果不那么理想,但是你拼搏了、努力了、竭尽所能了,青春也才会不留遗憾。

  “创”青春需要坚持。“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经过艰苦创业的历练和考验。说实话,创新创业是异常艰难的过程,成功不是轻而易举就得来的,成功之前失败和挫折其实是“家常便饭”,这时候如果畏惧了、退缩了,创新创业的火苗也就熄灭了。创新创业是需要韧劲的,需要有正确的成败观,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只有坚持直面困难和挑战,坚持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青春才能迎来闪光的时刻。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这是青年的事,也是国家和社会的事。缺乏经验、资金不足、扶持政策落地难,是困扰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普遍性难题,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齐心协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和扶持,帮助广大青年赶走创新创业路上的“拦路虎”。

  青年愿意创新创业,青年能够创新创业,青年成功创新创业,“创”青春就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既可以妆点如诗如画的美丽韶华,也能够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高永维)

关键词:五四,青年,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