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渤海潮 >> 长城微评

向李保国同志学习 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赵付芹 苑敏花 王英朴 2016-06-17 08:1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关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批示意见,以及刘延东、刘奇葆、汪洋、赵乐际等中央领导的相关批示要求。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扎实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刘富恩:李保国是一名党员,一名具有时代责任感的党员,自觉担负起为民服务、带民致富的重任。人生短暂,做好一件事足矣。李保国用一生的时间来践行党员使命,用毕生的精力来帮助农民致富。学习李保国,向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楷模致敬,就要将百姓冷暖记心上,用专心、耐心、恒心奋斗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做一名合格党员,一生做好一件事,为民谋利永不止。

  赵付芹: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用“李保国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认真负责、一心为民,接过李保国同志递过来的“接力棒”,继续传承和发扬李保国同志身上的优秀的精神品质,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去,才能和他一样,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苑敏花:李保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对照,向“太行新愚公”学习,移除挡在人民实现全面小康道路上的一座座“山”。当前,扶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打赢扶贫攻坚战需要千千万万个“李保国”。向“太行新愚公”学习,移走干群距离的“山”,万众一心,移走贫困落后的“山”,才是对李保国教授最好的纪念。

  王英朴:李保国教授是知识分子的一面旗帜,更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我们迫切需要千千万万像李保国一样的对事业充满热忱,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当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展开,于我们而言就是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做群众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关键词:李保国,太行新愚公,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