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微评

践行“两学一做”,严守“四条底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江枫 张莹 韩茹然 2016-04-19 08:2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做人做事的警戒线,不可踩、更不可越。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近日,习近平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

  江枫: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党不以规矩则乱。“四种底线”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底线,更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党员干部不能时刻坚守“四种底线”,必然会“踩雷”、“触电”,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不可自拔。因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破解“底线”问题就需绷紧这四种“红线”,在思想上增强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种底线,让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敬畏,严守好四种底线。

  张莹:看似简单的“四底线”,习总书记从基本法律层面到道德层面,从工作层面到个人生活层面,一一拉出“警戒线”,明确了党员干部的各项标准,让“明底线、守底线”成为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也为干部的标准提出明确要求,让干部所作所为有依据、有准则、有畏惧,进一步纯洁干部队伍,提高干部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做人做事的“四底线”,深入学习掌握“四底线”要求,并将“四底线”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韩茹然: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广大群众都看在眼里,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一系列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坚守最基本、最朴素的做人做事道德底线。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习主席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四条底线是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准守做人做事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官。

关键词:四条底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