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点评河北

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始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6-04-18 08: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贯彻执行。(2016年4月13日《河北日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若想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就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在研究与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始终,首先要学字当头,解决好灵魂深处的思想问题。理想信念是党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全体党员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在学深学透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学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中升华思想观念,从而用认识指导实践,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廉洁做事,在强宗旨、勇担当中激情干事,在立标杆、做示范中带头成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定的理想信念,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唯有行动。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始终,更要用落实说话,解决好干事创业的成效问题。正所谓“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躬亲践行,当好表率,如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正做到既能领之、又可导之。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则应树立向党中央看齐、向先进看齐的意识,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在艰难险阻面前披荆斩棘,最终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真正让“两学一做”深入到每一名党员的血液中。

  还需要特别提出的一点,把解决问题贯穿“两学一做”始终,还要在精准上用足力,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各位委员所处的环境、条件和面临的问题、任务各有不同。唯有秉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理念,坚持一切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整改,才能防止走过场、片面化现象的发生,才能让学习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做好事情的过程,成为全体党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

  我们有理由相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必将调动起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和创造活力,一定会涌现出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共同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战。(苏倩岚)

关键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河北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