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时事快评

“两学一做”,从严治党没有死角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点墨 2016-04-11 08:3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4月6日新华社)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一个支部不能少,一个党员不能漏,一股心劲不能松,一丝余地不能留。如此,才能真正为党固本强基,让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蓬勃发展。

  若将党比作一支雄师,那么每个支部都是其中的一个“战斗单元”,都承担着一定的战略战术任务。任何一个支部拉不出、叫不响、打不赢,都可能影响整体布局。于此同时,每个党员都是一个战士、一个缩影,做得好,群众夸人、也夸党;不够格甚至起反作用,群众愤恨、也骂娘。因此,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应该“位卑未敢忘忧国”,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基层、为群众、为发展守好土、服好务。

  未尽全心不是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支部和党员不能小进即满,止步及格,而应追求卓越,勇创辉煌。具体说来:一方面,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官、享、形、奢“四风”一尘不染,不违规违纪,不打“擦边球”,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另一方面,该做的不但要做,而且要坚持做,更要做得好、做出彩。比如,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要如脑入心,内化于心、外显于行,知行合一;再比如,为民办事、破解难题要有思路、有办法、见成效。

  总而言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数量”上不能少,“质量”上也不能少,保质保量、足金足两才行。要做到这一点,当然离不开支部和党员的热情和自觉,但只能“依靠”,不可“依赖”。我想,来自上级党委和本级支书的示范、带动和监督作用非常重要。于上级党委而言,既要以上带下、率先垂范,给基层支部打好样,又要鼓励先进,鞭策落后,保证整体推进。于本级支书而言,则须将主体责任抓紧抓好抓实,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把支部的红旗举高,把党员的心灯点亮。(吴点墨)

关键词:两学一做,从严治党,基层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