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无所作为状态,树立勇于担当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边建军 2015-09-22 09: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贯彻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长城网系列网评之十六

  9月7日至9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强调,贯彻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目前最需要解决的是思想观念问题。解放思想,要破除无所作为的状态,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9月10日《河北日报》)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就在眼前,党员干部应当奋勇争先,有所作为,才能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天地。然而,有的干部只想当官,不想干事,耍嘴皮子,摆花架子,看似热热闹闹,实则毫无建树;有的抱着“无过便是功”的思想,甘愿当传声筒,满足于混日子,不是主动想着干好工作,而是被工作推着走;有的对事业没有热情,对工作缺乏动力,整天上班下班,在一个位子上多年没有起色、“山河依旧”;有的遇事能推则推,能躲则躲,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把自己当成一个“打酱油的”,没有一点责任心……这些都背离了党对干部的要求,丧失了担任干部的资格,辜负了群众的信任,贻误了党的事业。

  为官避事平生耻。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在吃吃喝喝、无所作为中度过一生,糊弄生活,也糊弄自己,暮年时回忆人生,岂不后悔?岂不愧对自己的美好人生?我们今天一切工作的目的,就是要造福人民。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党员干部要在其位尽其责,在其职谋其政,拿出魄力、勇于担当。在向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目标迈进的火热实践中,克服无所作为、不敢担当的思想倾向,不做无识无志之人,不做愚钝无知之人,不做平庸懒惰之人,更不做妨碍发展的罪责之人,做勇于担当之人,责任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创造令人民满意的业绩,方能成就一番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勇于担当是一种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是一种时代精神、奉献精神,是协同发展的力量之源。党员干部要把党和人民的信任看得比泰山还重,把推进河北发展作为分内之责,始终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和“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敢于超越,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弘扬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精神,激发蕴藏在干部群众之中的内在力量,让一切工作都有利于发展,形成人人思发展、人人谋发展的氛围。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扛起职责,抢抓机遇,拿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韧劲,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狠劲,努力在新常态下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出色完成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边建军)

关键词:河北,解放思想,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