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河北以解放思想敲开协同发展之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伟雅 2015-09-14 09:0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贯彻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长城网系列网评之 

  9月7日至9日,河北省委中心组利用三天时间举行学习会,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开展学习讨论。(9月11日《河北日报》)

  历史和先进地区的经验证明,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不会有一个地区的大发展。当前,河北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挑战、可以大有作为的黄金时期,干部能不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创建河北的新辉煌,最关键的前提就是解放思想。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正是打开解决思想“总阀门”,以解放思想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确定工作任务和目标方向之后,怎么干、从哪里开始干、怎样才能干好,就成了摆在众人面前的难题。在当前全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之下,河北省委中心组利用三天时间召开学习会,就是以务虚会方式,打开河北各级干部解放思想的“总阀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夯实基础,引导干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精准定位,抢抓机遇,聚精会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

  摆脱思想的束缚,才能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才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全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彻底打个翻身仗,创造河北新的辉煌,造福河北父老乡亲。可以看出,这次学习会不仅仅是一场务虚会,更是一个鼓舞士气、积蓄干劲的动员会。省委书记亲自发出动员令,号召全省干部主动奋发作为,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建功立业,为河北的发展贡献力量。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能否借这一“东风”创建河北的新辉煌,关键看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执行力。河北已经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让干部在学习与讨论中凝聚共识,积蓄干劲。我们期待,河北各级干部以创新的思想和实际的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落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刘伟雅)

关键词:河北,解放思想,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