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破”与“立”中扶摇直上九万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焦杨 2015-09-14 14: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习贯彻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长城网系列网评之六

  日前,河北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书记、省长等省领导与各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展开学习讨论。省委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解放思想“八破八立”要求,开展大讨论,形成新局面。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八破八立”东风的助力之下,河北,这只栖息渤海之滨的大鹏鸟定能一鸣惊人,一翅冲天,在碧水蓝天间一展燕赵风采,再现中国速度,续写东方奇迹。

  “破”,方能一扫积弊,而莫之夭阏。于振兴河北大计而言,畏难等靠情绪、精力分散倾向、资源依赖定势等“八疾”是嗷嗷叫的拦路虎、硬邦邦的绊脚石。若不竭力破之,发展就可能沦为一纸空谈。而“破”亦有小大之分,一时一地一部分之破是为“小破”,治标难治本;长远、全局、完整之破是为“大破”,固本又强基。以省委中心组学习的方式高标准高规格地、自上而下地将“八破八立”祭出,这便是“大破”,表明河北发展的车头已然“油门到底”,驶进胜利指日可待。

  “立”,方能一鼓作气,羽翼丰满任翱翔。能破就能立,砸了还得砌。犁掉思想、作风上的八株“杂草”,不忘适时补种锐意进取、聚焦发展、精准发力等八种“禾苗”,河北省考虑得可谓周全、精当。从“立”之内容上来看,八种意识不但与所破“八疾”一一对应,而且全都点中“要穴”,分别解答了“干不干”、“敢不敢”、“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干到何种程度”等现实问题,统一了全省干部的思想,堪称河北转型升级的“指路牌”、“加油站”、“稳压器”。

  总而言之,“八破八立”,大破大利,破的是阻力,立的是红利。相信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的燕赵大地定能在这番继往开来的“破”与“立”中傲然崛起,鹏程万里。(焦杨)

关键词:河北,解放思想,八破八立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