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执行党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兆心言 2014-07-03 08:2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河北省召开“党章学习日”活动新闻通气会。长城网 季然 摄

  在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九十三岁生日。九十三年的风风雨雨,党发展得更加成熟、更加壮大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和国家法律,坚持从严治党,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只要违犯了党纪国法,不管权力大小,职务高低,都要严厉惩处。随着党惩治腐败力度的加大,党的作风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惩治腐败,不仅是清除了几个腐败分子,更重要的是通过严格党纪,党章及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了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优良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恢复和发展。应该说,我们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本来已经够明确的了,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也制定得不少,但是有些规章制度执行得并不好,有的制度甚至形同虚设,影响了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现在这种厉行法治、“老虎苍蝇一齐打”的高压反腐态势,有效地扭转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局面,大大提高了党的的威信,由此也带动了社会风气的好转,使人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今天,我们纪念建党九十三周年,最重要的就是进一步树立党章的权威,严格落实党章的各项要求。为了庆祝党的生日,河北省开展了“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学习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党的章程,坚定党的信念,履行好党员职责,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任何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以党章的要求为准则,衡量和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论和行动,自觉纠正自己身上存在的缺乏理想不讲信念、涣散软弱不思进取、保守狭隘缺乏创新意识、化公肥私贪污腐化、不讲原则讲人情、不讲制度讲潜规则等等不符合党章要求的问题,从思想上来一场自我革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洪流中去,以实际行动做模范贯彻党章的实践者。

  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靠党中央的坚强决心,要靠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协调,更有赖于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党的优良传统是党自成立以来逐步形成的,是党取得胜利的法宝。什么时候坚持了党的优良作风,什么时候党的事业就顺利;什么时候涣散了党的作风,党的事业就受损伤。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如何把社会主义原则同市场经济结合起来,我们还缺乏经验,加之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漏洞,一些人在这个转变过程中迷失了自我,以致于出现了腐败现象多发的局面。解决腐败现象多发问题,没有别的办法,只有靠严格的法治和纪律,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凡是违背了党的章程和国家法律的,就要一律给以惩治。这样坚持下去毫不松懈,形成制度,使党员干部中形成自觉行动,才能从根本上遏制住腐败现象多发的势头。作为普通的共产党员,就要坚决拥护中央惩治腐败的各项政策,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央的政令畅通,为惩治腐败作出自己的贡献。要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王胜等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了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而努力奋斗。

  实现中国梦是几代中国人的心愿,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国梦的理想是完全一致的,在现阶段,只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才是真正为党的理想而努力。共产党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尽全力,作出表率,同时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创造,才能早日让中国梦成为现实。(兆心言)

关键词:河北,党章学习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