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全国爱眼日” 低头族为健康请抬头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楚田 2014-06-06 11: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的朋友逐渐变成“抬头不见低头见”。6日是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主题是“关爱青少年眼健康”。走在大街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玩手机的“低头族”,刷微博和微信,这是近视的原因之一。昆明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为用眼不当昆明小学生近视发病率为36.47%、中学生为60.45%、高中生为76.7%,“Look up”。昨天有人在微信上倡议,“爱眼日让我们把头抬起来,别让电子产品毁了你的双眼,学会爱眼秘诀,天天都是爱眼日。”可是,远离手机,抬起头来,能成为新的时髦吗?

  近视眼

  眼睛近视了就一定要戴眼镜

  很多人认同这样一种说法:只要一戴上眼镜,镜片便会越来越厚。因此有些家长宁愿孩子“眯眯眼”地看人,也不愿让孩子戴上眼镜。孩子戴上眼镜后,近视度数仍会加深,这种现象确实不少见。但近视度数加深,是不是戴眼镜造成的呢?近视后不戴眼镜,对视力会有什么影响?

  云大医院眼科专家张慧副教授说,一些孩子视力不好,也不排除是假性近视的情况。假性近视是由于长期不正确用眼导致短期视力下降,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医,预防假性近视变成真性近视。但患假性近视的人所占比例不大,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的近视度数低便是假性近视,而不注意让孩子戴眼镜,反而会使孩子近视的度数加深。

  至于为什么很多人戴上眼镜后便“脱不下来”,张慧解释说,这是因为孩子一旦戴上眼镜后,眼睛看东西从模糊突然变得清晰,在适应了这种清晰后,便不愿脱掉眼镜回到原来的状态了。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全国爱眼日,青少年,低头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