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别让“临时爸爸”伤害了儿童节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郭元鹏 2014-06-01 09: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徐州一家幼儿园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亲子运动会。幼儿园给家长发了条短信:请孩子的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亲子运动会,以便参加相关竞技项目。这可愁坏了一位丈夫在外地工作的女士,她发帖租赁“临时爸爸”参加了活动,最后这位当了“临时爸爸”的男士并没有要钱,而是义务奉献了。记者调查发现,“临时爸爸”的生意还挺火。(5月30日《彭城晚报》)

  这个时代,好像只要有钱,什么都可以临时一下。“临时女友”骗了多少急于给家人一个交代的男青年;“临时男友”也祸害了多少急于给爸妈一个回答的女青年。这样的临时,都是被逼出来的,这是父母不断逼婚的原因使然,然而现实生活中,会演绎出“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传奇爱情吗?徒留下的是人生暗淡而已。对于这个“临时爸爸”也是一样的,这其实也是被“逼”出来的。当然,这个“逼”并不是故意为之的“逼”,而是无心之举的“逼”。

  对于这家幼儿园来说,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举办亲子运动会,当然是件好事情。但是,鉴于目前的社会情况,在设计游戏环节的时候,就需要人性化。亲子活动,不一定非要父母同时参加。在游戏的设计中,可以设计适合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叔叔婶婶参加的项目,也可以设计一些只适合爸爸或者是妈妈单独参加的项目,让孩子家长自己选择。眼下,是一个多元的时代,是一个繁忙的时代。有一部分家庭,孩子的爸爸常年在外地务工;有一部分家庭还是单亲家庭,家里只有爸爸或者妈妈;还有的家庭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孩子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幼儿园设计游戏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些因素考虑进来,以免给孩子和家人带来尴尬。

  当然,在“临时爸爸”这桩生意里,孩子的妈妈也是有问题的。眼下这个时代,很多骗局都是在网上发生的。既然孩子的爸爸不在家,那就不妨开诚布公的告诉幼儿园。而这种租赁“临时爸爸”的做法,一方面有可能给自己和孩子带来潜在的隐患,另一方面还会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印象,让孩子从小学会了撒谎。这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益处的。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学都会举办各种需要家长参加的活动。但愿,咱们的学校在发通知的时候都能做到人性化,别逼出更多的“临时爸爸”,伤害了儿童节。当然,对于那些有时间返乡参加孩子节日的爸爸、妈妈来说,也要尽量参。别让爸爸去哪儿了,妈妈去哪儿了成为孩子心中羞涩的问号。(郭元鹏)

关键词:临时爸爸,租赁,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