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解读郭娜陆地航空班的“高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新红 2014-06-01 09: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明是陆地客车服务人员,却以空乘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明可以按部就班的干好本职工作,却不断地创新服务旅客。在燕赵大地上有这么15名女职工,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发着爱岗敬业的热情,用“高调”干事叙述着生命的价值。

  5月21日,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了《燕赵楷模发布厅》之郭娜陆地航空班专辑节目,节目介绍了郭娜陆地航空班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以及她们不断创新服务的工作方法。

  众所周知,想当一名空姐要经过层层选拔,还得经过若干严格的培训。对于空乘人员素质要求之高、服务技能要求之强,绝对超乎我们行外人的想象。也许每个女孩子都有过当空姐的梦想,美丽的光环、丰厚的收入、飞翔的翅膀、开阔的视野等等,这些无不令人仰视。然而,能实现梦想的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

  简单点说,工作是养家糊口的职业;高尚点说,工作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平台。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有些人迷失了方向,只把工作当成谋取利益的渠道,而忽视了工作自身的价值。看多了太多的随波逐流,听多了太多的得过且过。郭娜等15名女职工的“高调”工作之举,犹如一阵清风,让萎靡的工作理念和价值观念为之一振。

  郭娜陆地航空班由保定客运中心站16名女职工组成,以班长郭娜名字命名,是以航空服务为标准的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班组。自2003年1月成立以来,她们坚持用心服务、真情付出、不断创新,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帮旅客所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旅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人生中本没有多少大事,将小事干好就是成功。服务水平没有止境,群众满意才是标准。在客运班组这种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郭娜带领着姐妹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真正将服务的精髓发扬光大,也把个人价值实现到了最大,更把善美保定文化、燕赵楷模精神诠释到了最精准。

  作为燕赵的一份子,我们要学习郭娜们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服务,将这份能量聚集起来、传播开去,让燕赵大地焕发出更为动人的色彩。(王新红)

关键词:郭娜,陆地航空班,燕赵楷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