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高温来袭是否故态依旧?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王旭东 2014-05-30 11:0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今年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在华北、黄淮一带蔓延开来,各地气温显著飙升。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比去年提前了20天。当日,多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气温达35℃至37℃,河北南部局地超过38℃。(5月29日《东方早报》)

  @王旭东:自2012年施行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是劳动者“防暑降温”的制度保障。徒法不足以自行,两年的实践也说明,在执行环节上还存在很多漏洞。甚至是,制度“很凉爽”,权益“很焦灼”。主要表现在“室外作业”概念模糊,给用人单位以“口舌”与借口;高温津贴或被“偷换概念”,或被“蒸发缩水”;劳动者主动举报维权的并不多,对违规行为的追究与处罚跟进不足……前车之辙,后车之鉴。去年的老问题不解决,就会成为今年的新问题。

关键词:高温,预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