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土豪幼儿园 平常心看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慈溪坊间讨论最热的话题,就是慈溪会展中心附近,新造了一所大型的高端幼儿园,一年收费高达7万元!

  对于这所“土豪幼儿园”,围观者表情各异,有人力挺,有人质疑,但我想更多的人还是以一颗平常心视之。毕竟,对于一个新鲜事物,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就必然会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完全没必然非得辩个谁对谁错来。

  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在很多地方已经市场化,而市场是由需求决定的。慈溪经济较为发达,高收入群体较多,加之当下许多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天价幼儿园可谓应时而生。事实上,这并非个别现象,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几所这样的天价幼儿园。追求好的教育环境是每个家长都愿意的,“土豪幼儿园”不过是家长、学校两情相悦的事。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大家为什么对土豪幼儿园如此围观?这也折射出了“入园难、入园贵”的焦虑。(吴龙贵)

关键词:慈溪,幼儿园,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