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

北京车展 只负责眼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14年北京车展)在北京顺义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参展。

  车展是场盛大的秀,北京车展自然深谙此理。118台新车首发,让骨灰级的车迷无法淡定;当然,还有更多带着颜色眼球的人们纷纷弃车不顾,在他们的“朝圣名单”上,譬如兽兽、“猫女”杜奕霏、“双生林志玲”朱雯朱静姐妹等等都是必须谋杀大量“菲林”的“主角”。而让北京车展的黄牛党们信心十足的,还有“都教授”金秀贤、贝克汉姆、苏菲玛索等近期风头无出其右的人物。裹挟着这些人的威名,北京车展有了可以矗立为世界级车展的底气。

  国内城市中,北上广三座一线城市的车展早已具有国际范。然而这个所谓的国际范,渐渐成了不接地气的理由。很多在观众日去参观的人,也仅仅是为了沾沾世界工业科技的光而已,并不指望在这样的车展中去寻觅到自己的代步工具。这也炮制出大量的伪车迷,在没有熟知扭矩和功率的直接关系之前,大家也只能从汽车外表上去寻求切入点。当然,大部分时候靓丽的车模会越俎代庖的。

  在“汽车让未来更美”的导语下,“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便成了车展上的商家口径一致的真诚,一如他们善于精通的八颗牙齿式的微笑。然而执着于在车展上展示自己技术领先的概念车,却让广大的中国消费者无法领情。在中国的道路上,一眼望去都是凯越、朗逸等销售多年的常青树车型。这些不被国际A级车展待见的车子,却真实的贴近了国人的生活。虽然登不上高大上的舞台,却能开得进菜市场。

  而对更多的本地人来说,看北京车展几乎成了让人纠结的选择题。此次北京车展参观的人数预计在百万以上,相当于承载了一个中小型城市的人口。这让交通拥堵的北京如临大敌。同时,很多有车的北京人却因为自己是挂着外地牌照,也只能选择其他交通途径前来车展一饱眼福。

  因为从4月11日开始,北京市正式实施新的外地牌照机动车管理措施,从原本进入五环需要办理证件,变成了进入六环也需要。19日的央视新闻周刊就取材了一个北京小夫妻的故事。汽车的确让生活更美好,但却让城市得了“病”。在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情况下,“限”成了当下北京破解交通之道的不得已为之。而在这样语境下,北京车展也似乎成了阳春白雪的秀,至于下里巴人的出行苦楚,则和它没有半毛钱关系。

关键词:车展,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冯晓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