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对“拆迁队”点赞 犹如伤口上撒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相关负责人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

  实际上,就拆迁现实来讲,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没有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事,随意设定拆迁补偿条件、拆迁期限,在没有与群众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强行拆迁,严重违背群众意愿和损害群众利益。强制拆迁成为一种群众见怪不怪的通行做法。有拆迁的地方就有强拆的影子。而且,一些拆迁人员不顾职业操守,只要领导一声令下,不管违不违法、合不合理,就毫无顾忌地实施野蛮拆迁。因此,拆迁人员变“最美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是对人们认可的公序良俗标准的颠覆。

  面对这种情形,群众希望的是有关地方政府能够改变和停止损害、不尊重民意的随意野蛮强制拆迁行为,约束相关不法人员和拆迁人员的胡作非为。甚至,有关方面能够下大力气、大决心,对城市等强制野蛮拆迁中的不法人和事进行严厉打击和法办。

  而某些负责人却把实施拆迁的人员比作“最可爱的人”,无疑是在群众的伤口上撒盐,无意间凑巧成了群众和网友吐槽和撒气的对象。而政府官员大赞群众眼中的不良形象,无疑是把自己与他们归类、画等号。“最美的人”及官员被骂,实属偶然中的必然。

  说白了,人们吐槽不认可甚至骂官员及其口中“最可爱的人”,并不是对相关具体人员到底是不是“最可爱的人”纠结,而是对目前城市拆迁乱象的不满,以及渴望有关方面能够及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并破解目前我国土地市场的这一最大败局。(余明辉)

关键词:信阳市,拆迁工作,土地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