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河北好医生,我们且赞且学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肾脏切除七天后重新投入工作,隐瞒病情坚持工作近1年时间,等到癌细胞扩散到全身,这个秘密才被揭开。这就是被誉为“最美青工”的河北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的动人故事。

  看完这个故事,笔者很是感动,贾永青的故事确实值得我们点赞,值得我们学习。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贾永青用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谛,被誉为“最美青工”的称号当之无愧。那么,在感动点赞的同时,这位好医生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有哪些呢?

  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医生,贾永青深知肩负的职责使命,她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加班、熬夜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在患病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凭着自己的勤奋好学和努力工作,她很快成为领导眼中踏实能干的好职工,同事眼中赖以信任的好姐妹,患者眼中值得托付的好医生。在笔者看来,贾永青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她脚踏实地地默默工作是最好的证明。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值得点赞,更值得我们学习。

  追求理想、坚定信念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贾永青自幼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她经过自身不断的努力,最终二十余年的梦想终成现实。在笔者看来,无论从事哪一行业都要有理想有追求,当梦想实现的那一刻,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从贾永青身上我们能够看出,她在梦想实现后,用坚定的信念从事着自己喜爱的职业,再苦再累对于她来说,都能感受到这份职业带来的充实和幸福。这份执着的追求值得我们敬佩,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面对病痛的折磨,贾永青一直顽强地与其斗争,她并没有因为自身患病就消极面对生活,而是选择了坚强,笔者由衷地敬佩。虽然深受病痛的折磨,但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自始至终为患者做周到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职责使命,她对待患者的那份责任心和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点赞和学习。

  河北好医生贾永青的动人故事值得我们学习,社会需要千千万万个这样的白衣天使,我们在点赞感动的同时,更应该将好医生传递出来的精神广泛传递下去。最后,笔者真心希望好医生贾永青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李海丰)

关键词:定州,产科医生,贾永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