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为“最美青工”贾永青点个“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的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将全部情感都投入到她所挚爱的医疗事业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得让人感动,让人敬佩;她有如万千洪流激起的一朵浪花,绚烂美丽,绽放给患者的是信任、依赖,她就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大夫贾永青。从去年9月份以来,她已经和癌症顽强抗争了近一年,但她从没和医院任何人说起过,也从没因病耽误过一天工作。

  不求回报的爱才是最真的爱,不计得失的爱才是最无私的爱,不随时间变化的爱才是最永恒的爱,贾永青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执着的精神和人间最质朴的大爱,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不尽的正能量,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

  学习她面对疾苦勇敢抗争的无畏态度。要活得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真正活出个“人样子”来,就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对待人生。人活着,不仅是个人问题,而且还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命运。我们应该正视坎坷,积极进取,热爱人民,服务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学习她心存感念知恩图报的高尚美德。感恩文化是中国传统美德的重要内容,知恩图报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如果我们对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心存感激,就能接近生活的现实,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与人间的温暖,并将感恩的心态扩大到感谢整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就会变得更加和谐。

  学习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奉献精神是永恒的,人生价值有大小之别,只有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人生才有价值,衡量人生的价值是以对社会贡献为标准的,人生价值在于贡献,而不在于索取。一个人对社会贡献越多,人生价值就越大。

  为贾永青点个“赞”。用生命诠释“最美青工”的贾永青是“善行河北”活动开展以来,我省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是广大干部群众善行义举的具体体现,是雷锋精神的接力传承,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青草绿叶)

关键词:最美青工,贾永青,产科大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