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点评河北

“最美青工”美在哪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8: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全国“最美青工”——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贾永青,自2012年9月份以来,一边与癌症进行顽强抗争,一边坚守临床一线,以顽强的意志、高尚的品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纯洁的心灵和崇高的品德。

  贾永青用“最美”二字抒写了生命的姿态。在那人性光芒闪耀的一瞬间,迸发出了感天动地的美丽。感动不如行动,美需要铭记,更需要行动。她是旗帜,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她是丰碑,细画我们学习的典型;她是镜子,照出我们真实的模样。唯有以她为镜,发现“美”的土壤,我们才能到达“美”的彼岸。

  “最美青工”美在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社会发展一日千里,人们的思想观念也正在一步步走向多元化。在很多人看来,职业只是生活的方式,而贾永青却让我们看到职业也是生命的形态。1982年出生的贾永青自幼便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她跨越了高山、飞越了平原,用一往无前守住了初心。

  “最美青工”美在脚踏实地,服务为民。说一尺不如行一寸,把语言化为行动,比把行动化为语言困难得多,世上并不缺少锦上添花的“吹鼓手”,“一腔血汗洒杏林”的“老黄牛”却弥足珍贵。贾永青用“粉身碎骨浑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间”的无悔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务实之举树起了一座真善美的丰碑。

  “最美青工”美在坚守底线,坦荡从容。公平是她的底线,她拒绝了医院给她的各种照顾,她放弃了医院的特殊待遇,收获的却是比金子还重要的公正之心。风不能把阳光打败,正像贾永青不能被疾病击倒,她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就算身患重病、疼痛难忍,依然不改笑容,坚守在岗位上,用淡然从容去寻找人生的彩虹。

  “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舍生而取义,舍己而为人,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最可宝贵的共同记忆元素。“最美青工”为我们描绘了最美的今天,而我们则要创造更美的明天,用社会正能量为前行撑起一片天空。(刘霄鹤)

关键词:最美青工,贾永青,医务工作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