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人生智慧

女人管男人的艺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3: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心理学家给主妇们上课,说到很多男人藏私房钱的问题,打了这样一个比方:女人管男人的艺术,就像捧沙子,给手指和沙之间留一点缝隙,这样到手的沙子才多,所花费的气力也最少。

  这个比方颇有道理。人多少都有点逆反心理,过度管制,只会加重其内心的叛逆。有些主妇患得患失,对自己的男人不仅严管钱,还暗中跟踪、调查,结果陷入恶性循环。

  能让女人管钱的男人,首先便显示出男子汉的信任与大度,但男人同时要在外面活得有面子,身上没几个钱是不行的。女人最应该做的事,不是管住男人的钱,而是管住男人的思想。而要管住男人的思想,必须用心和信任相待。如果一个男人没多少收入,面对女人的严管,他只有拼命存私房钱,不断吃里爬外,交给女人的多是虚情假意。

  还有一种观点,女人可以不将男人当沙子,而将他们当作沙滩上的玩具,精心雕塑,堆成喜欢的造型。放到生活里,就是通过女人科学的理财计划,让男人的收入在自己的想象里。这样的男人,虽不能时刻捏在手里,但女人拥有的却是他对家庭的依赖和爱,这是一种治家理财的智慧。(蒋平)

关键词:女人,男人,私房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