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较较真”才会赢得“被点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兰考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活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时,是不走过场、落到实处?还是马马虎虎、“雨过地皮湿”?焦裕禄作为我党的一名好干部,其身上诸多优点值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尤其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大家更应把焦裕禄作为一个标杆,学习他的求实作风、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等优点,“照一照”自己身上的缺点,“查一查”自己身上的不足,“洗一洗”自己身上的泥垢。

  在各个环节要“较较真”。目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行到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学习教育就应“较较真”:要求大家学习的书目、看的影片、写的心得体会等,各级各部门是否真的一丝不苟、不打折扣地进行了落实?听取意见也要“较较真”:在听取意见过程中,是否真的坚持开门搞活动,是否听到了百姓心中的“真心话”?在意见的收集整理过程中,是否原汁原味地进行了梳理,是否尽心尽力地进行了反思?不但是在第一环节,在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唯有继续保持“较真”的态度,我们活动的各个环节才不会走偏、落空,群众对我们的满意度才不会降低。

  各级党员干部要“较较真”。各部门各单位的“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应通过学习焦裕禄如何掌握内涝、风沙、盐碱的规律,如何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如何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等事迹,对照自身在工作、生活中的做法,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较较真”。唯有带好头了,做好榜样了,下级才会跟着去做,才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也才会形成好的风气、氛围。

  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多一份认真,才会多一份责任,我们的活动也就才能多一个“点赞”。(付琦)

关键词:焦裕禄精神,领导干部,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