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教育科技

体育入高考,效果有点悬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8日,北京市政协召开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调研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本市近年来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严重下滑。报告建议将体育纳入高考。(3月19日《北京晨报》)

  刘义杰:体育进高考就能增强学生体质吗?体育进中考已经实行了很多年,但效果如何呢?答案无需多言!以过往的经验来看,体育一旦以分数衡量,那么,势必走入功利之地。更何况在分数定终身的衡量标准下,体育不过又是一鸡肋罢了,标准太高,则学生很难达标,标准太低,又不过成为了形式。

  纪鹏:当下,我们最需要研究的问题是,如何把学生从教室里拉出来,如何把学生从过重的学业负担中解救出来。只有彻底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才能切实保障学生们有充足的时间去参加体育锻炼,进而从根本上解决体质恶化问题。

  王军荣:从体育入中考来看,弊病不少。为了应对中考体育,有些学校的体育课只练习长跑、实心球、立定跳远等考试项目,本应丰富多彩的课程变得枯燥无味。平时体育成绩的评定同样流于形式。体育如果进入了高考,“命运”可能是完全相同的。

关键词:中小学生,体质,体育,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