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手机流量“季度包”换汤不换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9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今年1月7日,上海的移动、电信、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均已推出手机上网流量“季度包”,新的流量计费方式在上海实现全覆盖。(1月8日《东方早报》)

  去年,手机上网流量“按月计算、过期作废”曾被指不合理,甚至闹上了法庭。“季度包”看似打破了多年来流量按月结算的潜规则,但很难说是一种进步,甚至给人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感觉。流量在当季度没有用完,过期仍然会作废。

  事实上,消费者需要的不是“月度包”,也不是“过期作废周期”较长的“季度包”,而是想让套餐中没用完的流量,能顺延到下个月或下季度继续用。这是有理由的。消费者花钱包流量,用不完的流量应该是消费者自己的,凭什么月底或季度末,要被电信运营商清零?用不完的流量被“过期作废”,是一种利用强势地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隐性浪费。手机流量“季度包”仍逃脱不了这个嫌疑。如果真想方便消费者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合理使用手机流量,完全可将手机流量“清零制”改成“累积制”。这才是得民心之举。(何勇海)

关键词:手机流量,上网,季度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