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流量转存”能否从促销到常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15: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用完的手机流量可全部转入次月,或赠给朋友用。近日,“广州电信剩余流量不清零”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广州电信负责人回应称,这是针对3G用户的促销活动,不涉及资费政策调整和业务规则改变。

  流量没用完,月底自动清零,已成“显规则”,公众聚讼纷纭。许多网民追问:已为流量花钱,它理应归用户所有,凭什么没用完,就得被“逾期作废”;而流量超了则要为之埋单?在坊间,“流量应自动转存到下月”的呼声,也未曾止息。而今,广州电信推出“流量转存”活动,不少人大加赞许。

  尽管时下,流量订购多采用“包月制”和套餐形式,可它是由通信公司单方设计,公众话语是缺席的。流量是该定期清零,还是自动转存,消费者会有权利诉求,运营商也有基于成本与技术的考量,缺乏共识不难理解。但博弈基础上的对话与沟通,不可或缺。

  可以肯定的是,技术原因也好,成本因素也罢,迄今为止,在剩余流量处理上,通信公司是主导者。而今,广州电信开展“流量转存”活动,虽然只是局部受用的促销活动,其受惠辐射面也有限,可它至少证明了流量不被清零的可能性。而公众也期待,它不只是暂时性的促销,而应是常态化举措。(佘宗明)

关键词:广州电信,流量转存,促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