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网评焦点

“活体拔兔毛”纵是个例也应重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亚洲善待动物组织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称在中国的安哥拉兔养殖场中,工人采用活体拔毛的方式采集兔毛。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17日表示,拔兔毛的方式在上世纪80年代前较多,如今只是个别现象。(12月18日《新京报》)

  王琦:无人能反对动物的正常商业用途,在我国,动物是人的所有物,所有者可以对其实行绝对物权,但所有权也是有限制的,比如不能侵害他人利益,不能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活兔拔毛、活熊取胆等行为就违背了社会公序良俗,并且让大多数人感到不适,对此我们有权说“不”!脱兔毛并不是什么技术难题,完全可以用更善良的方式来代替。

  钱兆成:我们对于动物的过度求索成了动物痛苦的根源,活拔兔毛只是一个被曝光的例子。幸好,人类的良知正在觉醒,为了减少动物的痛苦,我们需要人道自觉。

  赵志疆:实际上,类似的“个别现象”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带给公众强烈的感官刺激之余,也一次次叩问着我们对人道的反思。从不时传出的“活取熊胆”到血淋淋的“活剥浣熊”,从触目惊心的“当街宰杀”到此次视频中传出的“活拔兔毛”,在一个并不重视动物福利的国度里,类似虐待动物的“个别现象”几乎难以避免。

关键词:活拔兔毛,安哥拉,兔养殖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