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马路天使宋立明:开车38年救了44个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4: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2003年“感动河北”人物宋立明是自荐当选的,很有几分传奇色彩。当年,开车的年头是30年,救人数字是25个,当选后的8年里,救人的数字攀升到44个。

  路上跑车,救人最重要

  宋立明是黄骅的一位老司机,1993年退职后开出租车。

  许多人问:“宋师傅,怎么救人的事都让你赶上了?”

  宋立明总是笑:“你算算,我这一年才赶上几个?”

  当选了“感动河北”人物后,救人几乎成了专职。宋立明每天开着出租车在路上跑,寻找救人机会。去年9月,他接连救了三次人。这个数字让他备感欣慰,自己还能救人,还对社会有用。

  被救的黄骅女青年孟淑进对记者说,“宋师傅是我的救命恩人,去年9月11日晚,我骑着电动车从一个路口过,一辆水泥搅拌车将我轧倒在地。恍惚中看到一个人冲过来将我救起并送医院,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后,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不然晚一点就没命了。当时救人的恩人没有留姓名,我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宋师傅,我当时浑身是血,肯定沾得宋师傅车上都是血,按我们当地的风俗,许多人都忌讳。老人家的救命之恩我怎么报答?我就对我丈夫、周围的亲友们反复讲这个事,他们都说,以后遇到了这种事情,一定要出手相救,学宋师傅。”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马路,宋立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