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时政经济

“挖墓焚尸”背后的殡葬生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剑:12月19日,安徽泾县农民程朝穆在土葬后,坟墓被公务人员强行挖开,棺椁被浇柴油烧成灰烬。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省里已知此事,目前县外宣办主任已经前往合肥配合此事调查。

  农村地区推广火化之所以难,既有传统观念的影响,更有殡葬设施缺位带来的现实阻拦。以笔者所在的老家为例,整个县仅有一个殡仪馆,乡村地区逝去的农民即便要执行火化制度,也要到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县城,劳心费神不说,还要支付一大笔费用,这对本就不太富裕的农民来说,无疑是不小的压力。于此而言,相关部门完全可以根据农村地区的人口分布特点,建立不同类型的殡葬设施,并在费用上给予农民一定的优惠,这对提高火化率,或许会起到不小的引领作用。

关键词:农村,火化,殡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