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官方“舌尖护卫队”在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嘉兴解放街道凌塘社区有一支特殊的民间队伍,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他们经常到辖区各家饭店、超市、菜场等地“微服私访”。虽然团队成员都已年过半百,但他们依旧每天保持着“火眼金睛”,到各处去找食品安全的茬。(12月3日《南湖晚报》)

  自从这支队伍自发成立以来还是有不少收获的,很多饭店、超市、菜场都买账,而且她们还真的发现了不少问题,也解决了不少问题。这几年,食品安全问题不断。遗憾的是,尽管我们有着众多的执法部门,但是问题食品却过五关斩六将,长驱直入的闯到了百姓的嘴,祸害百姓的胃。今年上半年,有关部门曾表示:“查处问题食品要有让问题企业老板人头落地的勇气”,这的确是一种重视,但公众更期待的是过程和结果。大妈“舌尖护卫队”的力量是薄弱的,因为他们连执法权都没有。暗访、细究、较真……她们能做到的,我们的执法部门更应该做到。(郭元鹏)

关键词:民间队伍,微服私访,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