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深化改革,树立“人民观”才能过好“人民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这一重要论述,开宗明义地回答了改革“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这一重要经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的根本遵循,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完善。(据《人民日报》)

  改革只有一个指向,为人民而改革,这是改革的根本价值;改革只有一个标准,尊重人民意愿,这是改革的基本立场。人民是改革的主体,党带领人民所进行的所有改革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来推动改革的落实。在当前,全国正在广泛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竖起了为人民这面旗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人民”要听群众的意见。要充分发扬民主,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建立高度的参与机制,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推进改革,让改革获得不竭的力量源泉。全面深化改革,要倾听来自基层人民以及各民主党派、社会组织的声音,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集合起来。这样既符合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又实现人民民主地位。以民主的方式实现全面深化改革,也是基层一直践行的。现在需要借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让民主更好地发挥其作用,把真正蕴藏于人民群众之中的力量进一步挖掘出来,释放出来。

  “为人民”要以制度为约束。改革的执行者是我们党和人民优秀的干部,而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关键在于干部良好的作风,加强作风建设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制度。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建立健全各种制度保障,规范权力使用者,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权利为民所用,做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的好干部,不断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密切党群关系,奋力与群众一起携手把改革事业推向前进。

  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依靠群众的力量,加快实现步伐。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做事从人民利益出发,办事以制度为约束,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在上下同心、共同参与中,取得历史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一家双铭)

关键词:全面深化改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