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给老爸老妈准备“提醒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到同事家做客,发现他家大门上、厨房里张贴了好几张纸片,上面写着“老爸老妈,出门别忘记关煤气”之类的话,我有些纳闷。

  同事告诉我,因为父母年事已高,以前外出时经常忘记炉子上还炖着汤,没关煤气,险些引发火灾,尽管他多次提醒爸妈,但老人还是记不住。后来他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老人出门时只要一看到纸片,就会想起要关煤气,再也没有出意外。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回来后也在家里张贴了这样的纸片,效果确实很好。

  老人家上了年纪,身体状况尤其是记忆力明显下降,经常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有时即便人在家里,却忘记了炉子上还在煲汤,还有些老人忙于家务活,也容易忙中出错,可能会引发煤气泄漏、火灾等意外事故。而即便是发生过意外,一些老人或许还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这让人很揪心。

  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老人“出错”,子女不能只是数落埋怨,而要设身处地为老人着想,给予他们更细致的关爱。尽量选用那些带有熄火保护或自动提醒装置的炉具和电器,同时在家里张贴一些“提醒卡”,相信类似的意外能大幅减少,老人能远离险情。(朱慧松)

关键词:提醒卡,老人,出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