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画里有话

配套不力,安居何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配套不力,安居何易

图/闵汝明

山东1.29万套,海南9000多套,广东1.15万套,云南2.3万套……近日多个省份审计结果暴露出保障房空置尴尬。一边是中低收入群体期盼早日实现“安居梦”,一边是大量保障房空置“遇冷”窘境。经过几年“高速”建设,保障房进入“产出”高峰,但一些地方保障房入住率低,“民心房”屡遭尴尬。(8月7日 新华网)

作为民心工程的保障房,盖好后为何成了愁嫁的闺女?说白了是因为政府职能部门没有把保障房当成民心工程来办,只是为了敷衍塞责。越是民心工程就越要经过周密的规划,越要有完善配套的服务,保证过硬的质量。看来要把好事办好,必须心中真正装着民众,搞一些花拳绣腿的架子把戏,最终不会让老百姓买账。

有道是:好事缘何办不好,执政水平不配套。住房空置固可悲,民心空置不得了。另有诗为证:大量空置民心房,资源浪费显荒唐。工程建到尴尬地,保障体制有硬伤。

文/纪立刚 诗/唐朝小雨、毅境 题/拂晓

关键词:保障房,空置,民心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