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人大“扫地僧”传递成才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9 07: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人大保卫处处长宋大我在自己实名认证的微博中转载了一条消息“人大保安考取法律硕士”,人大保卫处也在名为“平安人大”的官微中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大学保安中队保安员张团政,通过自己在业余时间的勤奋努力,今年成功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录取为新一届的法律硕士研究生,我们真心祝福他在新的学校、新的起点上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这两条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是那个半夜在西门路灯下苦读的朋友吗?热烈祝贺啊!”人大的后勤工作人员王志丹在此条微博下评论。“人大又现‘扫地僧’!”一名在人民大学就读的学生评论说。(8月6日新华网)

  扫地僧是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神一样的存在,被很多金庸迷认为是金庸小说中的第一高手。其虽有傲视群雄的盖世武功,却隐匿在少林寺中当一名普通的老和尚。网友将考上研究生的人大保安张团政称为“扫地僧”,也是因为其能够考上研究生的实力和耐力,却隐匿在人大保安队员之中。张团政能够在当保安的过程中,通过不懈的努力考取研究生,这也告诉众多的学子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

  保安考上研究生之所以被人们认为其不同寻常,是人们的思维惯性决定的,也说明张团政在考研的道路上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这也与他周围的其他因素密不可分。首先,有保安考上研究生的光辉榜样。人大保安考上研究生张团政并非第一人,人大的学生中也有为成才而勤勉努力的学生,正是这些榜样为张团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其次,有鼓励人才成才的各种良好环境。人大是一所学术氛围浓厚的院校,也会影响到周围的每一个人。张团政所在的文安保安公司也有鼓励人才成才的措施和制度,为人才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最后,相比之下,这位“扫地僧”的起点比别人高。张团政本科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有考取研究生的良好基础。

  卧薪尝胆也好,曲线救国也罢,张团政用自己的努力实现着自己成才的梦想。他传递着只要努力奋斗,人人皆可成才的正能量。(王磊)

关键词:中国人民大学,保安,法律硕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