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社会民生

掌门难镇场 武林已有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天山武术大会终于在乌鲁木齐正式开幕。在“论道”环节中,有亮点也有尴尬。崆峒派掌门人白义海原本想表现出四两拨千斤的灵巧,但却在与大力士观众的对决中没占到便宜,双方比划了有近两分钟的时间后,均累得气喘吁吁,最后在大师一句“点到为止”中收场。(8月7日《辽沈晚报》)

  杨国栋:崆峒掌门险败观众,让人觉得所谓的天山武林大会名不符实。不仅没有出现武侠小说和影视剧中那些飞檐走壁、以一敌百的武林高手,大师们甚至连观众都打不过,这未免有点搞笑了。

  斯涵涵:你有乾坤风流扇,俺有八卦银凤掌……鹞子翻身,难觅萍踪侠影;太极推手,退却血雨腥风。有人质疑门派是否正宗,有人调侃是武林还是舞林,其实就在这纷纷攘攘、虚虚实实的变幻之中,天山论剑取得轰动。

  刘孙恒:甭管是掌门、是大师,抑或是学者专家等,唯有真才实学才能屹立于江湖,才能受到人们的敬重。若是梦想找“终南捷径”滥竽充数一下,然后急匆匆的终将会露馅。

  斯涵涵:大家不妨抱着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武林大会。假以时日,说不定天山之巅聚集各路大侠,武林不再是传说中的松散江湖,而能形成一套系统的文化或品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键词:天山,武术大会,大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