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新闻中心原创

[长城网评]公务员随意调整作息时间折射出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条“武汉某部门因天气热,延长公务员休息时间”的微博把武汉市的公务员们推到了风口浪尖。微博发布的照片内容是一份盖有武汉江岸区城管局公章的通知,这份《关于调整夏季作息时间的通知》显示,“根据区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从7月2日至8月31日,江岸区政府机关下午工作时间由14:30~17:30调至15:00~17:30,工作时间从六个半小时减少到六个小时。(7月11日《中国青年报》)

  最近高温不断,各地都出现了“高温橙色预警”,的确给人们带来不便,因此,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局因天气炎热调整上班时间,也无可厚非。但是,江岸区城管局在调整作息时间时,只考虑了天气原因,只考虑了公务员的休息,却没有考虑老百姓的需要、诉求,没有考虑政府工作的特殊性、服务性,随意缩短了上班时间,由原来的六个半小时缩短为六个小时,这就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带来了不便,有失妥当,老百姓自然难以理解。

  政府承担着国家行政管理职能,与一般单位相比,具有特殊性,其工作主要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行政审批等服务。政府部门在做某项决定时,尤其是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的,一定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要严格按照执政为民、服务便民的要求,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科学合理的制定上下班时间,这样才方便老百姓找人办事,顺利办成事,才能让老百姓满意。

  调整作息时间事情不大,但能折射出办事机构心中是否装有老百姓,可以看出工作机关的工作作风是否得到真正转变,可以说是小事不小。任何一个政府部门在制定政策时,只有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赢得老百姓的口碑,绝不能因外界原因而使得服务变质。(韩艳晖/文 赵晓慧/整理)

关键词:长城网评,公务员,作息时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