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论坛热帖

巴托丽冠军有水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隔6年再度挺进温网女单决赛,法国名将巴托丽凭借专注和稳定的发挥笑到了最后。在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的同时,巴托丽也创下了一个纪录:她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没有遇到前10号种子便收获温网冠军的球员。而作为本届赛会15号种子,巴托丽也成为公开赛时代第3位以非前10号种子身份拿到温网冠军的球员。

  事实上,在整个夺冠过程中,巴托丽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就是美国新星斯蒂文斯,其世界排名为第17位。在巴托丽所处的半区,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是两个大种子,但仅仅第二轮之后,两人便一个“被爆冷”,一个退赛,根本没有遇到巴托丽。而在上半区,利斯基则淘汰了头号种子小威和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进军决赛。2010年小威温网夺冠时,也没有遇到世界排名前10的对手,不过小威在1/4决赛中击败了9号种子、当时世界排名第12位的李娜。相比之下,巴托丽这个冠军拿的太过容易。(李翔)

  

关键词:世界排名,公开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