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河北纸媒

“儿童用品”怎能成骗人旗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些超市销售儿童蚊香。在网上,更有数以千计的卖家在叫卖,有的卖家近一个月卖出了1万多件宝宝驱蚊液。(7月8日《珠江晚报》)

  儿童蚊香、宝宝驱蚊液,这些听起来很诱人。商家的宣传也说,与普通蚊香相比,儿童蚊香使用环保配方,很温和,很适合孩子和孕妇使用。但实际情况却是,一些儿童蚊香所含菊酯成分比普通蚊香还高,连超市导购员自己也坦言“儿童蚊香只是说得好听,还是含化学驱蚊成分。”

  所有蚊香、电蚊香片(液)的驱蚊成分是菊酯,据专家说,我国并未将蚊香划分为婴儿、儿童、成人等不同类别,儿童蚊香并无国家标准,多是厂家自封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杨勤建议,不要轻信所谓的儿童蚊香的炒作宣传,孩子的呼吸系统较稚嫩,最好方法就是睡觉时挂蚊帐。

  由儿童蚊香,想起前几天的“儿童专用”酱油,它们价格比普通酱油要贵出许多。但是,记者对照这些酱油的标签说明发现,儿童酱油和普通酱油的成分几乎毫无区别,诸多贴上儿童标签的酱油是没有根据的。

  根本上,还是需要政府发挥监管作用,把这些欺骗性的商品堵在市场大门之外。如果儿童用品和普通用品没有区别,却打起儿童用品的旗号进行经营,对于这种经营行为,工商部门应该处罚,以维护市场的诚信原则,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殷国安)

关键词:宝宝驱蚊液,儿童蚊香,欺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