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专题库>>专题新闻

多名城管人员涉嫌暴力执法被停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16: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4日),记者从延安市城管局获悉,就媒体反映的“5月31日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执法问题”,该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对8名工作人员予以停职、待岗调查。延安警方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商户:对方未出具手续强行推车

  6月3日,多个门户网站贴出延安城管人员与商户发生激烈冲突的视频。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延安市杨家岭的“美利达自行车行”。据一位店员描述,5月31日下午,一辆车牌号为陕J32601的城管执法车在店门口停下,从车中下来几个人,叫嚷着说“你们占道经营”,就直接扛起自行车往执法车上放,店老板上前阻止时与对方发生撕扯,最后几名城管执法队员一拥而上,拳打脚踢将店老板打倒在地后,又跳起来猛踩店老板头部,导致店老板昏迷。“这些人没有依法开具没收或暂扣手续,就要将自行车推走。”店员们说。另据围观群众讲,当日,一名较胖的城管人员满身酒味。

  随后,记者在延大附属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受伤的刘姓老板,其头部受伤较重,耳部有渗出的血迹。据医生讲,伤者全身有多处明显外伤和淤血,头部遭受重创后曾出现昏迷状况,需要进一步检查、观察和治疗。刘老板说,自己被打后,不时出现耳鸣现象。

  城管:8人被停职、待岗调查

  据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段玉亭介绍,5月31日下午,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在进行城市占道经营检查时,发现“美利达自行车行”门前违规停放着多辆自行车。“在此之前,执法人员曾两次下发整改通知书,但对方一直无动于衷,于是就对违规停放的自行车进行暂扣处理。”段玉亭说。至于为何不当场开具物品暂扣清单的疑问,段玉亭解释,当时围观群众众多,执法队员害怕人身自由被控制,所以就没有开具暂扣清单。“等店主过来接受处罚时,执法人员会补上暂扣清单的。”段玉亭强调。“我们的多名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也受了皮外伤,其中一名女协管员骨折,到现在还在住院治疗。”

  昨晚记者发稿时获悉,延安市城管局党委就该起事件已召开专门会议,对当天参与执法的7名工作人员及1名分管的副支队长予以停职、待岗。并向社会声明视频中的黄衣女子以及双脚跳起踩踏商户的男子均为无正式编制人员。

  警方:已经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延安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称:网爆延安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已全面对此案进行调查核实。请广大网民放心,延安公安一定以事实为依据,严格执法,公正处理。(记者周鹏)

关键词:人员,城管,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