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拼爹不如晒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恨铁不成钢,恨爸不双江”揭开了“拼爹”的新篇章!父爱如山。坏事,爸爸用肩膀来扛;好事,爸爸让儿站在父亲的肩膀。于是乎,一连串的“火箭提拔”“炫富”似乎都与“拼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时下,韩寒用三年时间完成了从科员到镇长的身份转换后,又与其父同时辞职;“27岁副县长”降为办事员,愈发加重了公众的质疑与非议。“拼爹”甚嚣尘上。但换位思考一下,“拼爹”不如“晒爹”,晒一晒是如何“拼“的。

  拼爹“拼的是硬实力。时下,社会价值评价体系有些单一和僵化。“不以成败论英雄”对大多数而言,依然是一句空话。而成功的标尺,依然是钱、权和地位。而一些“官二代”“富二代”或者有“干爹”者自认有实力,当然要互相“硬拼”。而“草根”们,没有靠山,哪敢拿“鸡蛋碰石头”。

  晒爹”晒的是正能量。拼爹不如晒爹,关键是看怎么拼的。不论是“穷爸爸”“富爸爸”,只要有凭借自己的双手,靠劳动成就梦想,又何愧之有?十八大后,新一届领导人罕见详细披露出生经历与家庭,正是倡导透明化作风的正能量体现。

  拼爹”屡遭“见光死”。当前只要有官员子女以非正常的速度升迁,网络上无不质疑是“拼爹”之故。因为“火箭提拔”背后,往往是程序的不公正,升迁的暗箱操作,以及各种流于形式的考察与选举。最后,往往以双双辞职或连降几级的戏剧性结果收场。

  晒爹”晒跑“灯下黑”。官员子女当然也可以升迁,而且受家教熏陶可能还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佼佼者。但如若从一开始就透明化,让暗箱操作无处施展,幕后黑手没有机会。公开公正地晒爹、晒经历等干部信息,晒票数、候选人等选拔程序,就不会发生“身正也怕影子斜”的尴尬。毕竟,在公平、公正的“透明化”选举中,真正“以高票当选”,即便再年轻,抑或有一个当官的爹,又有什么关系呢?!(仲维奇)

关键词:爸爸,公正,拼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