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公园式”宴请更应该值得警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的《新京报》报道了《北京高档会所藏身公园称公务宴请“绝对安全”》一文,探访的几个公园内都有豪华私密的会所在经营,让人大开眼界的同时,不禁心中一惊,如果部分官员在此大兴吃喝之风,其安全性不言而喻,中央八项规定的利剑能否伸到公园深处,让三公腐败无所遁形呢?

  无独有偶,前一阵子网上曝光的豪华农家院,“矿泉水瓶装茅台”,机关食堂豪华装修等等也是与此同出一辙,一些私密性较强但消费档次比高档饭店还高的会所生意兴隆,分流了部分公款消费。如此滑稽行为,让人不禁想到“躲猫猫”一词,是什么让这些领导干部敢于在八项规定的利剑下顶风作案,打擦边球呢?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央领导率先示范,让我们看到了转变作风的坚定决心,也让领导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如何践行八项规定,更是各级各部门热议的话题。个别领导干部的“躲猫猫”行为无一不是在与上级政策对抗,顶风逆行,让人寒心。君不见国家领导人尚且吃自助、轻车简从,与群众打成一片,但我们个别的领导干部却“躲进小楼成一统”,享受自己的私密豪华空间。

  “三公消费”当前已经成为较热的字眼,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人民对于三公消费的监督更加迫切,要遏制公款吃喝吃风,必须将三公消费曝露于阳光之下,行政监督和群众监督双管齐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监督的队伍中来,从财产公示、政务公示、三公消费公示等方面着手,接受群众监督,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这样也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一种警醒,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笔者认为,促进三公消费的合理化,除了加强监督以外,对单位“一把手”的作风培养是关键,蛇无头不行,“一把手”的理念有时影响着一个单位的风气,“一把手”的作为也会决定一个单位的大环境如何,从源头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使清廉之风扎根心中变得愈发重要,党员干部就应该从思想上给自己设立一道硬杠杠,严于律己,不搞迎来送往,把吃喝心收一收,把精力放在工作之上。公务接待制度必须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从自身做起,节约资源,树立工作新风,以此来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一家双铭)

关键词:公园,公务宴请,豪华会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