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千万别让骄奢淫逸成为“时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0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政倡导勤俭节约之风,严查官员大吃大喝,生活腐化。据报道,一些昔日觥筹交错的大饭店如今也门前冷落。可是记者暗访发现,各种高端消费依然红火,只是有从公开转入私密的趋势,给这些高端消费提供“掩护”的,就是所谓的“私人会所”。春节期间,不但价值不菲的会员卡成为炙手可热的送礼佳品,不少会所的预约也排得满满的,人均消费数千元的养生宴受人追捧。(新华网)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们,人人都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自检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务必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但是一些地方转作风仍存在流于形式、虚与委蛇的现象,对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形成了阻碍,使得“硬政策”遭遇“软抵抗”,中央三令五声要求狠刹奢侈浪费之风,但在有些干部身上,有非常严重地讲排场比阔气、讲享受比消费、讲条件比待遇的习气作风。他们吃要山珍海味,住要楼堂会所,行要高档轿车,玩要烟花秀色。想方设法要享受所谓的“特权”,这不得不让我们反思,是否骄奢淫逸成为了一种“时尚”。可怕的是,奢侈结出的恶果,不仅仅是物质的浪费,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颓废、意志的消沉和事业的衰败。

  在提倡节俭的年代我们的党员干部以节俭为荣,丰富的是我们的精神,壮大的是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幸福感明显增强,而现在,一方面我们的发展一线、建设一线、基层一线还需要大量的财力和资源,我们的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流浪人员还需要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不挨冻。另一方面却有官员想尽千方百计的大吃大喝,觉得以自己的身份地位这样做才算“标配”,如果一个社会奢靡之风蔓延,成为了一种所谓的“时尚”,我相信无论物质上如何发达,也难免会造成巨大的浪费,只有端正自己的作风,让勤俭节约成为主流思想,在社会上形成舆论风暴,这样才能做到自我监督,刹住这股歪风。(大乔)

关键词:私人会所,高端消费,勤俭节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