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最新播报

美容整形行业得给自己“整容”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女士花60万整容失败,因为被人游说做了注射美容,让她陷入了无尽的痛苦中,至今仍无法自拔,疼痒困扰着她,日日难以入眠,甚至被诊断为忧郁症。(4月8日青岛新闻网)

  当下,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美丽”对女性来说越来越具有重要意义。部分女性置自身条件于不顾,竭力追求美丽,不达目的不罢休,甚至为了所谓的“美丽”不惜损害健康。殊不知,她们这种东施效颦式的行为正在“滋养”着黑整形机构的市场。很多美容院挂羊头卖狗肉,擅自扩大经营规模,打起医疗美容招牌,美容质量和美容效果均难以保证。

  也正因此,美容整形成为许多人的噩梦。据报道,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10年中,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而毁容毁形的投诉近2万起,20万张脸被毁掉,最终得到赔偿的寥寥无几。数据往往很枯燥,但“10年20万张脸被毁掉”的数据,没有枯燥,只有触目惊心。这些人的痛苦是一生的痛苦,这种痛苦不仅是身体上损害,更是心灵上的巨大折磨。

  美容院本应是为人们提供美容护理、皮肤保健等服务的场所,属于生活美容范畴,其行风的好坏直接关系着顾客的健康与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些正规美容机构为了生存下来,也开始片面追求“创收”,一味注重“经济效益”和“经济指标”,全然忽视了动针、开刀已然违法。管它是肉毒素,还是玻尿酸,只要你有一颗向往美丽的“勇敢的心”,我就有一批贴满英文、疗效不明的“昂贵的针”。

  更过分的是,三分之二的美容整形机构都在明目张胆地违法经营,恐怕管理部门难辞其咎。可能要把每一家整形医院、美容院都有效管理起来并不现实,但一些地方的监管体制尚未理顺,管理力量太弱,也是不争的事实。为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管理部门就要进一步提高美容整形机构的入门门槛,强化医疗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对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重拳治乱,不给违法者可乘之机。

  面对乱象丛生的行业现状,为了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也为了市场的良性发展,美容整形行业真该给自己“整整容”了。

  文/乔雨田

关键词:美容,整形,整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