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为什么这么多“极品小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汪金友

  社会在发展,小偷也在进步。最近接连出现的几个小偷故事,令人愤怒,也让人捧腹。他们的技术越来越精湛,感情越来越丰富,尤其是搞笑的功能,不亚于春晚上的小品节目。

  其一:出狱就偷看守所。四川省双流县22岁的袁某,因偷摩托车被判入狱11个月。但就在刑满释放当天办理出狱手续时,他竟顺手偷走了看守所的数码照相机。身经百战的看守所干警们,不仅浑然不觉,而且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放在办公桌上的照相机,怎么会不翼而飞?事过8个月之后,袁晓波因又一次盗窃被抓获。人们这才发现,他身上的照相机,就是当初从看守所盗得。

  俗话说,艺高人胆大。袁某的胆子之所以这么大,原因就是“艺高”。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在攻读学历,或者学习技术。想做小偷的人,也在刻苦的学习和研究。估计袁某在看守所这11个月里,通过向内行人请教和自己摸索,一定掌握了很多盗窃新技术。巴不得出狱一试身手,果然首战告捷。只是我们的改造机构,白管了他11个月的饭。

  其二:失主床边拉大便。广西河池市的小偷韦某,从窗户爬到三楼一户人家盗窃。趁女主人和小孩在床上熟睡时,盗走手机一部,跑鞋一双以及170多元现金。既然已经得逞,本该悄悄溜走。但这个韦某却不慌不忙,蹲在主人的床边拉了一堆大便,并用失主的衣服擦自己的屁股。这一嚣张举动引起警方的极大愤怒,几天后韦某就被警方擒获。

  这也太不道德了,如果真是生活所迫,偷盗一点钱物,还有点辩解的理由。可在别人的床边拉屎,还用别人的衣服擦屁股,这就纯粹是“多行不义”,难怪警方“愤怒”。用这种办法仇视别人和报复社会,只会把自己逼进死胡同。

  其三:欲与失主谈恋爱。湖南长沙一个姓汤的小偷,最近到一户人家盗窃。打开房门,盗得手机后本想离去,但发现睡在床上的女房主年轻又漂亮,于是就想趁机强奸她。女孩惊慌之余灵机一动,谎称自己已经“怀孕”。汤某可能一时“良心发现”,拿着手机就走了。后来又多次与失主女孩联系,把手机还给了她,并提出与其谈恋爱。后又主动登门来找女失主,结果被警方逮个正着。

  不知道这个小偷是怎么想的,你偷了人家的手机,又企图强奸,把人家吓得心惊肉跳,然后人家就爱上你,嫁给你,与你白头到老。为什么呀?就因为你掌握一门偷盗技术?不过,这件事也告诉我们,小偷也是需要爱情的。只是他们忘了,爱情不是偷来的。而且你偷的东西越多,越没有人愿意嫁给你。

  其四:错把他家当自家。安徽合肥的一个小偷,半夜到一户人家偷盗时,发现房间很温馨,但家里却没有人。他把值钱的东西归拢到一起后,索性就住了下来。先到浴室里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打开酒柜,找出一瓶红酒,慢慢地品尝。最后穿上女主人的内衣,盖着男主人的被子,安然入睡。第二天早晨走后,觉得这个地方不错,晚上又来住宿。这样一连几天,直到男主人回来了,把他堵在屋里。他还狡辩:“我只是没地方睡了,才来这里借宿。”

  其实每个小偷,都想过上有房、有车、有工作、有收入、有爱情、有家庭的幸福生活。只是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些人感觉到走投无路,才破罐子破摔。所以说,极品小偷不仅是我们的笑料,也是一道社会难题。比起其他人来,小偷们更需要生存的机会和出路。

  

关键词:小偷,技术,搞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