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文体娱乐

邹市明为何讨美国人喜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邹市明转型职业拳手的首战以点数击败18岁的墨西哥小将瓦伦祖拉,虽然过程被恩师张传良评价为“打得乱七八糟”,但邹市明背后的豪华团队令人关注:顶级推广人阿鲁姆、顶级教练罗奇、顶级拳王福尔曼、顶级主持人布菲……当国人在议论奥运会冠军与职业拳王的距离时,千万别忘了:邹市明的拳王之路,只是利益错综复杂的一个庞大的商业角逐。

  教练罗奇预测邹市明成为拳王只需要一年时间,美国HBO著名拳击评论员莫钱特则预测邹市明需要17场左右的比赛才有望成为拳王,推广人阿鲁姆则直言看中的是邹市明身后巨大的13亿人市场。

  精明的推广人,深不可测的偶像市场,这就是邹市明职业拳坛前景光明所在。如果联想到邹市明首战吸引了2亿中国人观看的收视率,你当会明白阿鲁姆为何能毫不迟疑地签下他“之前从没听说过”的拳手邹市明。职业拳坛永远是推广人的天下,泰森背后的唐-金,阿里、帕奎奥以及现在的邹市明背后的阿鲁姆,在2008年帕奎奥击败金童霍亚的“世纪之战”中,看得到的是帕奎奥24分钟进账6500万美元,看不到的是阿鲁姆的推广公司赚得只多不少。

  推广人具有狼一般的市场敏锐触角和吸血鬼一般的商业嗅觉。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下,不妨暂时搁置邹市明技术上的缺陷与不足,因为在造星运动中,最关键的是选择——选择的对手,选择的赛事。邹市明最终能否成为拳王也许不是终极目标,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保证商业利益的最大化。

  商业的捆绑、巨大的市场,决定了阿鲁姆最新的摇钱树计划很可能会划上与以往不同的轨迹。国人对邹市明的疯狂认可度,是阿鲁姆雄心勃勃的首次中国市场推广的巨大推手,也很可能是阿鲁姆唯一一次不以拳王为衡量成败的推广计划。如果菲律宾世界拳王帕奎奥与邹市明的亚洲拳王之争最终举办,埋单的不仅是中国和菲律宾拳迷,还有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拳迷。

  可以说,邹市明的职业之路从一开始就与奥运冠军脱了钩。职业拳王是国人的热议重心,但主角不会是邹市明,而是阿鲁姆。关注邹市明能否成为拳王,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张文辉)

关键词:邹市明,职业拳王,奥运冠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