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渤海潮>>长城时评

习主席“底线思维”护航“中国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7: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讲话中指出: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牢牢把握主动权。习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在全党尤其是领导干部中引起广泛共鸣。(据新华网)

  底线思维是一种思维技巧,拥有这种技巧的思想者会认真计算风险,估算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并且接受这种情况。底线思维会影响我们的生活态度,能够提供继续前进时所必须的那份坦然。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底线思维,是大国领导人展现的一种担当和坦然。任何事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华民族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高姿态走在逐梦的道路上,但是当前,我们的改革已经到了深水区,“摸着石头过河”的提法再一次走进人们的视野。小心驶得万年船,并不是一味的大刀阔斧才算是改革,打造中华新盛世,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必须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攻坚克难,才能让逐梦的脚步更加沉稳。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那么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肩负中国梦呢?长风破浪会有时,十八大精神已经激起了“长风”,机遇可谓前所未有,《淮南子·人间训》有云“圣人敬小慎微,动不失时”,而我们需要更为谨慎,做好最坏打算,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追求梦想。

  从领导人履新伊始,再到今天各种转变,“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从“中国故事”的升华,到逐梦旅程的开始,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文明必将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在这样的鼓舞下,我们的人民必将更为坚定地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道路上。(一家双铭)

关键词:底线思维,中国梦,领导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芦静
关闭